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启“多频道教育扶贫”模式

作者: 时间:2020-03-16 点击数:

在全国上下抗“疫”的特殊时期,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今年教育扶贫攻坚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延期不延学”的要求,发挥附属学校师资和课程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线上“送教下乡”。

3月14日下午,学院附属中学专门针对安塞砖窑湾中学和延川永坪中学,通过“在线腾讯会议室”线上视频,开展“‘线上教学、校际合作’研讨会”。对疫情期间,“停学不停课”整体实施方案,做了详细介绍。语数英三科教研负责老师,针对学科特点,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在视频研讨会上三校共同协商,围绕落实责任、落实内容、落实时间的“三个”落实,进一步明确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帮扶目标,确保在抗“疫”特殊时期,校际合作帮扶取得理想成果。

学院附属小学与志丹侯市中心小学和延川永坪红军小学的老师,进行丰富多彩的线上研讨。共同听取名师专家讲座,网上交流互动,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3月12日,附属小学心理咨询室通过学校的公众平台,为帮扶学校的4000多名同学,开展了《积极面对疫情,做好心理防护》的讲座。进行了一场线上生动的心理辅导课,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写出心得体会,表达了面对疫情,积极自信乐观的态度。

创新实验小学主动联系结对的安塞化子坪中心小学,分享各学科教学资源,采取本校教师一对一指导结对帮扶教师,及时解答线上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提升线上教学水平,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