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呼世杰到农林与建筑工程系调研

作者: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呼世杰到农林与建筑工程系调研并参加了系部教职工大会。系部主要负责人和组织人事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呼世杰首先来到系学工党支部党员活动室,查看了学生党建“三进”工作法实施情况,并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他要求系党总支要将学生党建“三进”工作法落实落细,真正发挥学工党支部凝聚学生、发动学生、组织学生和服务学生的政治组织力作用,为学生营造干净、优美、和谐、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

随后,呼世杰参加系部教职工会议,听取了系主任杜善保关于学生返校复学以来教学工作汇报和系党总支书记贺荣关于学生管理工作的汇报。他对系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系部近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学生管理水平。教职工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学生的健康教育,增强学生自我管理。定时对教室、实训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做到科学防控。二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深化“三教”改革。以教材为突破口,减少理论教学,增加实践教学。发挥系部独特的专业优势,将劳动教育与专业教学结合起来开展。三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用“两大精神”武装教师头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辅导员职称评定,培育国家级教学成果。用“两大精神”武装学生头脑,积极参与科技文化艺术节,培养学生一技之长,使学生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成长。四要加强学习,严格要求,提高工作质效。工作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培养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型“三农人才”。

会后,呼世杰还对系部党员承诺、党员示范岗、问题墙、回音壁进行了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