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刘卫平教授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12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延安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刘卫平教授到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作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党云萍主持会议。学校在家校级领导,各处(室)、系(院、部、中心)和附属机构党政负责人,机关处室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系(院、部、中心)副主任(副院长)参加报告会。

刘卫平着重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几点意见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他的报告内容详实、条理清晰、论据充分,既全面宣讲了全会精神,也很接延安的地气。报告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组组有力的数据,同广大师生一起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共同展望了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描绘的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

报告结束后,党云萍对学校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热潮谈了几点意见,她希望学校各部门负责继续组织师生深入全会文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积极发挥“三全育人”的作用,践行“六维育人”,在劳动教育推广“六融入”,竭尽全力为祖国的发展培养优质人才,为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高职院校和推进“双高”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师范教育系教学科副科长王丹谈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考。她说,高等教育的“战略重器”和“战略引擎”作用将更加凸显,质量和特色必将是学校发展的关键,要认真思考这些变化为学校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现在正是有志青年大有作为的好时机!作为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专业本领,奋力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2020级旅游管理班强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