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作者: 时间:2018-04-02 点击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17年11月28日至12月2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我院进行了巡察,2018年3月19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组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3个方面指出8项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同志在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要求,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深挖病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集中整治,整出成效。认真落实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对党的建设全面负责,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

二、整改目标

坚决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落实好立德树人要求,全面推行“六育人”思想教育模式,履行好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真正解决我院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转变作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管理制度,狠抓意识形态工作领导责任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院党委班子能力建设,努力实现追赶超越和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优质专科高职院校。

三、组织保障

学院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领导、组织和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呼世杰

副组长:高福华 费 真 党云萍 羽平安 尚志杰

刘 宁 白国礼

成 员:白宝善 折桂萍 景向伟 刘建成 马 伟

任艳芳 呼 勇 姬凌宇 惠立彦 郭广全

白世程 郑荣贵 王玉彪 王旭平 梁和平

王宏学 徐仿海 闫保全 李 岩 李海明

薛 静 韩来荣 吴国柱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白国礼兼任,成员有白宝善、任艳芳、薛雷、高慧。主要承担日常协调、督促、检查等事务性工作,并及时向学院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思想高度重视。学院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市委察组反馈的意见,紧贴学院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分析,深刻查找存在问题的根源,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以不见成效决不罢休的精神,夯实整改基础、坚定整改决心、谋求整改成效,做到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强化正风肃纪。结合巡察整改时间节点,通过督查、抽查等方式,夯实整改工作。对整改工作中搞形式主义、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以及顶着不办、拖着不改的人和事,要严肃追究负责人和当事人的责任。对一边搞整改、一边依然顶风违纪行为要“零容忍”,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三)严格落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注视整改工作,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负主要责任,整改办结合反馈意见制定“三张清单”,压实责任、严格标准、明确时限、狠抓落实。突出政治标准,以“三项机制”为抓手,将整改工作与学院年度部门绩效考核和干部履职考核相结合,确保对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到实处。

(四)务实建章立制。将整改工作与学院制度建设相结合,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对照巡察领导小组的要求,规范完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制定党员教育培训计划,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促使学院各级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上发挥主体作用,推动党内生活和党员教育常态化。

(五)及时汇报总结。按照整改“三张清单”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并及时向市委巡察联络办报告进展情况,随时征求巡察办对整改情况及学院整体工作的意见建议。按照相关要求,将反馈意见通过党内文件通报,按照时间节点,报送学院党委整改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人组织抓好反馈意见落实情况报告,根据市委巡察办有关通知要求,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