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 时间:2018-10-25 点击数:

10月24日,学院在办公楼5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呼世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福华组织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委副书记郑荣桂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呼世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主线,从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的全局出发,通过9个“坚持”,深化了对教育规律的认识,用6个“下功夫”回答了如何培养人的问题。对教育的本质、地位、根本任务、工作目标等作了明确阐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希望大家进一步理解和学习。他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条例》,提高贯彻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组织好学习,要联系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开展积极讨论、演讲、交流等活动,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的热潮。以对党忠诚、对组织诚恳的态度来对待学习,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体教职工要做学生政治上的引领者,学习上的引导者,生活中的帮助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落实在学院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二是扎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和弱项。全面加强党委领导、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内部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内涵建设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要求。狠抓党的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教学改革、管理服务等工作。三是全力推进重点工作,确保诊改复核工作顺利完成。有针对性地抓好诊改,将各项工作做得更精准、更精细。

会上,党委副书记党云萍,纪委书记羽平安,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白国礼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