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樊建荣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11月14日下午,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近年来省内高校发生的违纪案件,以案为鉴,开展对照检查。党委书记呼世杰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神圣殿堂不容玷污——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集体重温了学校党委《关于加强领导班子成员作风建设的八条规定》。

会上,呼世杰首先代表班子及个人做对照检查,讲清了案件的危害和警示意义,并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随后,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福华及其他党委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了坦诚而直率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呼世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党委和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大家态度端正、剖析深刻,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改进措施得力、思想收效明显。会议达到了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的预期效果。

呼世杰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学习,梳理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六项纪律”;二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坚守不敢腐的行动底线、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红线;三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形成“头雁效应”;五要不断健全内控机制,防范权力寻租,规范和提升学校内部治理体系能力建设;六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即内部质保体系诊改、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以及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