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延川县开展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 助推精准脱贫攻坚

作者: 时间:2018-11-26 点击数:

延安职院结对帮扶延川县工作开展以来,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发展,结合帮扶实际,在提高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能力,助力脱贫攻坚技能培训中,积极与延川县就业局的联系,对全县贫困劳动力和外出务工的人员进行果树种植和管理技术培训。

近日,学院派出农林与建筑工程系果树专家,从果树和核桃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水肥管理、整形修剪四个方面对农民进行培训。根据不同地方农民种植种类不同,增加了桃树、枣树的生产管理技术培训。针对农民文化程度低,接收慢等特点,在培训内容上突出了实用性。

本次培训时间长、人数多、地点分散,覆盖了延川县永坪镇、大禹街道办、关庄镇等九个乡镇,培训从10月26日至11月25日结束,历时22天,培训44场次,累计培训贫困劳动力2499人。通过培训农民切实掌握了技术,增强了自身脱贫致富能力,有力促进了延川县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