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安塞区开展教育扶贫送教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3月21日,学院扶贫办组织创新实验小学4名骨干教师赴安塞区化子坪中心小学开展扶贫送教下乡活动。创新实验小学校长吴国柱、学院扶贫办等人员参加活动。

在交流座谈会上,吴国柱与化子坪中心小学校长尉蔚就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办学特色展开深入交谈,对教师跟岗轮训、“一带多”帮扶、教师培训等事宜交换意见,制定帮扶计划。

任静老师上了寓言故事《守株待兔》一课,不仅注重学习方法的渗透,还注重朗读的训练,以读带讲,以读促学,扎实的语言训练,让孩子们感悟了寓言故事的魅力,得到听课教师的一致称赞。

毛雁老师做了《小学语文教学中的朗读指导》微报告,就自己在语文教学中的朗读指导心得和老师们做了分享,结合课例说明朗读教学要采用不同的方式引领学生走进文本,走进作者的心灵深处。

陕西省教学能手、延安十佳辅导员刘颖老师,结合当前形势,从少队基础知识、如何上好少队活动课等内容为辅导员老师们做了《新时代的少先队,新时代的辅导员》系统培训,让大家对少先队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本次活动通过上示范课、讲座报告,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送往结对帮扶学校,创新了学校教研活动的工作方式,推助了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实现了双方教师“你提高,我发展”的双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