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呼世杰一行深入志丹县侯市便民服务中心精准帮扶贫困户

作者: 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3月20日,学院党委书记呼世杰、副院长景向伟,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白国礼一行深入侯市便民服务中心王南沟村走访贫困户。侯市便民服务中心总支书记杜芳云、县总工会副主席李增辉陪同。

呼世杰先后到所帮扶贫困户曹占强和刘忠文家中,与他们详细交谈,耐心了解产业发展、家庭收入及当前生产、生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当他得知曹占强的儿子准备销售自制玉米酒后,鼓励他利用好打工的空闲时间,多想办法,做好玉米酒的销售,增加家庭收入。随后呼世杰查看了曹占强家的果园,了解了防雹网、肥料、清园等情况。嘱咐曹占强要加强果树拉枝、防冻和土地翻耕等方面管护,并和他一起讨论,帮助修改帮扶计划,调整适宜增收的产业。呼世杰实地查看了村集体苹果园的管理,叮嘱中心和村上干部一定要发展好村集体经济,管理好现有果园,争取早日见到效益。鼓励他们要紧抓政策机遇,坚定脱贫信心,努力发展产业,不等不靠、自强自立,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景向伟来到贫困户曹登斌家,询问了他的生产、生活和收入,并详细了解子女上学情况。白国礼来到惠培育家中,了解养猪销售和家庭收入情况,特别关心他老伴的病情和治疗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