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1次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3-12-20 点击数:

12月19日上午,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1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会议和纪检监察有关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冯奇海主持会议。

undefined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既是思想指引,又是行动指南。学院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聚焦学院发展的“关键事”,做好“谋划文章”。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赢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紧盯“双高”校建设目标任务,以核心关键指标突破为重要抓手,提前谋划好2024年工作,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财务支出管理,把更多的资金用于保障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办学条件提升等重点领域。要增强勤俭节约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降低办学成本,确保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深入推进整改整治,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更严作风,统筹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把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广泛宣传教育、坚决贯彻落实《条例》,使铁的纪律真正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自觉遵循,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审核丨惠立彦,撰稿、摄影丨唐小刚,编辑丨刘盼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