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12-08 点击数: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12月6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成果研讨,交流领题调研成果,努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扎实推进学院“双高”建设具体举措,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增添新动力。

学院党委书记冯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任惠林作指导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全卫强及学院在家的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冯奇海代表学院班子作反面典型案例调研总体情况汇报,全卫强作正面典型案例调研总体情况汇报,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发言。学院班子成员就个人领题情况进行汇报,其他班子成员做交流评议。

冯奇海表示,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教育,班子成员要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基本要求,认真抓好学习计划的落实。要带头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主题主线,自觉加强自身学习教育,通过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压紧压实责任,务必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实,把好主题教育质量关。要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班子成员要带头突出成果运用,把总结经验、提炼做法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找准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新招,切实担负起把上级和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为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通过调查研究有效破解发展难题,对形成的调研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切实找准同重点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突破点,真正做到对策提在需要时、措施想在关键处、思路用到发展上,在调查研究中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同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常态化制度化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分析矛盾、解决问题,着力推动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做到检视问题全方位、查摆问题无死角。通过自己查、上级提、群众找的方式,查深、查实、找准自身存在问题,全面细致的列出问题清单,及早整改、快速整改,让师生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任惠林对学院调研成果和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与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做好调查成果的落地落细,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把经过充分论证、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及时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举措。要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对调查研究发现的、列为专项整治清单的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尽快解决,按期销号。他希望学院以此次成果交流会为契机,持续抓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的改革,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全面推进“双高”建设,做大做强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品牌,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书写新时代学院发展建设的新篇章。(审核丨惠立彦,撰稿、摄影丨拓宣庆,编辑丨刘盼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