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双高”建设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3-10-27 点击数:

在全党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之际,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双高建设”总要求,召开“双高”建设推进会,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提升学院工作质效的不竭动力。

10月26日下午,学院召开“双高”建设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冯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级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各系(院、部、中心)主任、书记,子项目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院长全卫强主持。

冯奇海围绕“双高”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升素养。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在学思想的基础上强化业务素养,各层级开展经验交流会,系统化谋划工作,及时发现工作亮点,总结工作经验,凝练工作成果,在打造特色品牌上出实招、见实效。二要主动作为,深度参与。全院上下必须深度参与到“双高”建设中。党委委员、行政处室要充分调动一切行政资源和力量支持“双高”校建设。各系(院)主任、书记必须下沉到各个项目组、各类子项目中,以及各类大赛和各类课题中,发挥组织协调、引领带动作用。要加强多方协同,将最好的资源、最强的干部职工投入到“双高”建设中,投入到提质培优、高质量发展中。三要找准差距,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双高建设任务。各项目组要对照我院“双高”建设方案、对标省级“双高”要求,与兄弟院校横向比较,找差距、查短板、寻弱项,科学规划,精准发力,围绕标志性成果抓创新、求突破,上台阶、上水平。四要树立标杆,示范引领。学院要加强顶层设计,尽快完善各类考评办法、理顺体制机制,推动各系(院)在“双高”建设中形成良性竞争态势。教务处要认真评估各系(院)主任、书记在“双高”建设中的支持度和贡献度,推选典型、树立榜样,引导能力弱的系(院)主任、书记向榜样学习,用结对帮扶的形式以强带弱、提升工作效能。五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建院以来,从“十一五”整合规范到“十二五”巩固提升,从“十三五”改革创新到“十四五”提质培优,学院取得了长足进步,这离不开各位的辛勤努力。回顾过往的路,要坚定前行的心。大家要坚定信心决心,牢牢把握核心指标,进一步聚焦重点,压实责任,细化举措,苦干实干,用实绩实效推动“双高”校建设。

全卫强就双高建设项目推进表示:一是处理好思想认识与具体行动的关系。要组建专项研究团队,充分研究相关政策、考核标准和绩效要求,提出面向一线教师倾斜的激励机制,使推进双高建设成为我们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双高计划的关系。把每一项指标细化就是我们本学期的工作目标,要将双高建设与日常工作、学期工作计划、十四五发展规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有机结合,优先在重点项目、特色项目、攻关项目等方面进行创新突破,形成彰显水平的标志性成果。三是处理好责任担当与能力本领的关系。要善于从双高建设的立场、学院发展的大局出发想问题、拿举措、办事情。要坚决克服惰性心理,重视建设任务的隐性内涵实效,避免就事论事,杜绝“为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的现象。四是处理好踏实工作与总结工作的关系。学院多年发展积累了丰厚的办学成果、形成了丰盈的办学特色,要做好亮点与特色成果的同步宣传,讲好双高故事,助力学校双高任务高标准完成。五是要处理好工作方法与工作实效的关系。要突出问题导向,倒排工期、夯实责任,加快推进任务落实。要突出目标导向,对标对表,精准施策,补短板,强弱项。要突出结果导向,增强实绩质效,肩负起双高建设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要突出发展导向,坚持系统思维,统筹人力、物力、财力等关键资源,强化要素保障,下好“双高计划”建设“先手棋”。

会议传达陕西省“双高计划”建设推进会精神,分享“双高计划”项目建设案例,总结2023年学院“双高计划”项目建设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双高计划”项目重点工作。(审核丨姬凌宇,撰稿、摄影丨拓宣庆,编辑丨刘盼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