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

作者:刘月富 时间:2011-09-01 点击数: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消防安全工作
部门目标管理责任书
根据省教工委、省教育厅与学院签定的年度陕西省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结合学院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为增强各部门主要领导狠抓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特制定订本目标责任书。
一、各部门消防工作责任
(一)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1.部门要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并结合实际制定消防工作职责。
2.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定期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例会,研究解决消防安全问题。
3.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定,逐步实施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
4.学生宿舍、档案室、实验室、教室等消防重点部位要严格消防安全操作,落实消防安全职责。
(二)认真组织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5.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主题宣传活动每学期不少于1次,11月9日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各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带头参加。
6.要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纳入教学、学习计划,认真抓好落实。
7.加强对特殊岗位人员、保卫干部和校卫队员的消防安全培训。
(三)定期组织防火安全检查活动,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8.根据部门的工作实际,主动确定本部门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9.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消防应急预案,并组织师生演练,要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消防演练。
10.部门每2月要组织一次火灾隐患检查排查,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并协助相关部门整改。
11.重点部位根据消防工作需要配备专(兼)职消防人员,具体负责消防安全工作。
12.加强消防设施管理,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保证消防标志、设施完好,施救方便。
二、奖惩办法
13.学院每年对部门落实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和考评。
14.各部门的消防安全考核结果纳入部门工作总体考核中。
15.对发生的火灾事故实行倒查机制,按相关规定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16. 实行消防安全一票否决制,对发生消防安全责任事故或未完成消防安全工作目标任务的部门,取消当年评选先进资格。
三、本责任书一式二份,学院稳定安全办公室和签字的各部门各持一份。
五、从签字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一年。
学院(签字): 部门(签字):
学院(公章): 部门(公章):
二〇一一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