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7-12-08 点击数:

中共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总支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机关各党支部:

为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院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着力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现结合机关党总支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市及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引导全体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实际行动落实到学院中心工作上来,对照各项安排部署,找准工作着力点、细化工作举措,在学院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学院机关各处室各支部始终,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院机关落地生根。

二、重点任务及实施步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党支部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深刻领会其中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总书记“人民至上”崇高境界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总书记强烈的“责任担当”情怀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总书记的“改革创新”魄力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总书记的“高度自信”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优质专科高职院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党支部结合处室工作实际,专题安排部署,在学通弄懂悟透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生动灵活、全员覆盖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好《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辉煌中国》、《强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各党支部要明确专人负责,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

(二)把握导向,领导带头。

各支部的支部书记要先学深学。通过支部书记带头学、深入学,带领全体机关党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认真研读学院发放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原原本本学习党章,聆听专家对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的深入解读,将学习与讨论相结合,带着问题,结合实际,讲感受、谈体会、谋打算,并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凝聚合力。

(三)营造氛围,创新学习。

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延安日报》、学院《院报》、《学报》、微信公众号、宣传专栏、电子屏幕等积极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动态,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激发师生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勇前进。要充分利用“陕西先锋”微信公众号、延安党建云平台和党员小书包等载体进行网上学习,应充分利用共产党员新闻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等权威媒体开展学习活动。

(四)探索方式,增强实效。

各党支部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探索方法手段,着力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努力增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既严谨又生动,善于运用师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媒体传播方式,不断增强学习宣传的实际效果。

(五)增进团结、凝聚人心。

各党支部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为学院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优质高职院校积蓄正能量。主动设置议题,加大引导力度,围绕广大师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做解疑释惑、疏导情绪的工作,多做增进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党员干部教育工作结合起来,与提高处室工作效率结合起来,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三项机制”结合起来。机关总支要加强指导、督促检查,务求取得实效,切忌形式主义。

2.学习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工作,既要整体推进、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积极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奋力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和良好成效。

3.学习与创新党建平台建设相结合。各党支部要及时上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亮点,同时将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学习体会、专题讨论等及时上传党建云平台。

联系人:张丽  邮箱:107194669@qq.com

联系电话: 8073585

                 

中共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机关总支委员会

                       20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