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学者宣讲团谭虎娃教授来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17-12-06 点击数:

11月29日下午,省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谭虎娃教授来我院做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呼世杰主持报告会,党委副书记、院长高福华参加报告会。

谭虎娃以《发扬延安精神,以坚定的“核心意识”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为题,回顾党的历史、纵观国际共运史,从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凝练形成的延安精神中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全面解读了“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重要论断。

呼世杰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指出,学院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要围绕抓首要、大学习、促发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具体要把握三点:一要把握精髓,深刻领会。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做到入脑入心,学懂弄通。

二要增强核心意识,坚决维护核心。习近平总书记是我们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要在思想上虔诚认同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绝对服从核心、在行动上精准对标核心,要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使之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上。

三要认真贯彻,扎实落实。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谋划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我们学院的作风建设和内部治理能力提升、与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与承担的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项目任务完成相结合,为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优质高职院校注入新动能。

参加宣讲会的还有学院在家的院级领导,各处、系、部、院、中心负责人,附中、附小、创新实验小学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师党员共400余人。陕西日报社、陕西电视台、陕西传媒网、延安日报社、延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到会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