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0-08-30 点击数:

凝心聚力开好头,追赶超越新征程。8月29日上午,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在第二阶梯教室隆重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呼世杰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坚持目标导向,着力内涵提升,努力实现奋斗目标》讲话,院长高福华作了题为《聚焦“双高”建设,深化“三教”改革,积极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讲话。学校领导、副科级以上管理干部、附属学校及校企合作企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呼世杰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党委工作的主要成效,着力阐述了新学期党委的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二是强化党建双创,全面提高党建质量。自觉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开展党建“双创”工作,全方位提高党建水平。三是把好“严”的主基调,夯实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抓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的整改。四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高宣传工作实效。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五是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强化治理能力建设。开展以《民法典》教育为核心的法治教育,努力提升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六是深化“三教”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继续深化“三教”改革,着力提高教学实效。七是狠抓师德师风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努力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的教师队伍。八是提高学生管理水平,着力强化三项教育。大力开展劳动、勤俭节约和“四史”教育,培养学生热爱劳动、提倡节俭和知史爱国的美好品德和思想感情。九是及时纾解招生矛盾,想方设法稳定就业。积极调配好教育教学资源,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十是支持各类教育发展,形成优质教育生态。不断提升全链条办学质量。十一是全方位开展调研,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组织精干力量,深入调研,精心编制总体和专项“十四五”规划。十二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夯实安全稳定基础。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高福华对上半年教育教学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到位”。科学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校园一片净土。二是深入实施“三教”改革。集中全院之力,补短板、强弱项,争取进入省级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序列。三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育人氛围。四是全力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推动形成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联动机制。五是努力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六是不断提高内部治理水平。提高校园安全事故处置应对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呼世杰在主持会议时就开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好开学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相互协调,分解任务,夯实责任;二是抓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演练,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清理,安排好升旗仪式及各系集体出早操等各项工作。三是尽快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同部署、共抓管,取得防控教学两不误、双胜利;四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保证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